北京电视台将推出10集纪录片《长征》

发布时间2015年10月26日 09:38 | 来源:中国纪录片网 | 手机看新闻

近日,北京电视台大型系列纪录片《长征》启动仪式,在江西省于都县中央红军长征第一渡纪念园举行。该纪录片共10集,每集60分钟,拟于2016年10月推出。
  81年前的这一天,中国工农红军从江西于都河畔出发,徒步纵横11个省区,行程两万五千里,走到陕北,走出了中国革命的新局面,走向了中国人民的新生。
  明年,是长征胜利80周年,在北京市委宣传部的领导下,北京电视台《档案》栏目拟于2016年10月推出10集系列纪录片《长征》。
  作为观众耳熟能详的一段历史,已经有太多影视纪录片作品对长征有过涉及,此次,《档案》栏目组将突破原有节目形态和传统纪录片的表达方式,在呈现手段上进行创新尝试。
  摄制组此行将历时一年,沿着红军长征的足迹,途经江西、福建、广东、湖南、广西、贵州、云南、四川、甘肃、河南、陕西等省区,用电影化的拍摄手法再现红军波澜壮阔的长征场景,并选取普通红军战士最具震撼度、极致度和情感共鸣度的故事进行实景讲述,通过故事细节诠释长征的精神内核。节目采取双讲述人行进式的讲述和多时空的叙事结构,打通历史和现实的通道,抚今追昔,用深入浅出的表达方式最大可能地拉近观众和历史的距离,带领观众走近历史人物的内心。

channelId 1 1 1
热词:
编辑:杨硕 责任编辑:
860010-111809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