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录片《传承》 将播 展现中华民族优秀文化遗产

发布时间2015年10月30日 09:04 | 来源:中国纪录片网 | 手机看新闻

央视大型人文纪录片《传承》在北京举行开播发布会,总导演贺亚莉表示在长达两年的拍摄过程中,自己受到了震撼和感动,力求通过这部纪录片揭示中华民族伟大的生存、生产、生活智慧。
  据负责人介绍,纪录片《传承》由央视中文国际频道历时两年打造,以表现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为主题,通过寻访大陆和台湾的中华文化传承人,以真切动人的故事展现中华民族优秀文化遗产。
  《传承》一共分为7集,摄制组足迹遍及大陆、台湾70多个地方,调研拍摄80多位在民间的技艺传承人,重点记录了近50位传承人的精彩技艺和人生故事。
  谈到拍摄《传承》的初衷,央视中文国际频道总监李欣雁说:“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媒体应该担当的历史和社会责任,这部纪录片不仅是直面祖先智慧的一次巡礼,也是对海峡两岸文化传承人的一次致敬。”
  《传承》总导演贺亚莉则坦言,在长达两年的拍摄过程中,自己不断被这些技艺所震撼,同时也被家国情怀深深感动,“我们力求通过这部纪录片揭示成百上千年来中华民族伟大的生存、生产、生活智慧,以及海峡两岸传承人积极的人生追求、高尚的思想境界和健康的生活情趣”。
  据悉,《传承》将从11月9日开始,连续7天,每晚22:00在央视四套播出。

channelId 1 1 1
热词:
编辑:杨硕 责任编辑:
860010-111809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