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录片《一带一路·连接历史的辉煌》启动仪式在京举行

发布时间2015年11月05日 09:56 | 来源:中国纪录片网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11月3日,由中国传统文化促进委员会、北京中协亿联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山东省辉煌世纪影视文化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大型文化纪录片《一带一路·连接历史的辉煌》启动仪式在钓鱼台国宾馆举行。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会会长、该纪录片总监制杨丽丽、总撰稿人张辉力、制片人英子齐聚北京共商“一带一路”拍摄合作大计。
  纪录片《一带一路·连接历史的辉煌》将在从文化的角度,阐述“一带一路”的战略构想,在“一带一路”拍摄和播出中传播中华传统文化,促进中华传统文化的发扬和光大。该纪录片共60集,每集30分钟,融合了儒家学说、建筑、宗教、风土人情、地方戏曲等多种具有中华传统文化特色的艺术表现形式。
  在启动仪式上,中国传统文化促进委员会会长杨丽丽致辞说,时值当下,孔子为代表的中国传统文化作为中华文明最具象征性的文化符号,已经成为了一个世界性的热议话题。全力打造一部多方位、立体呈现中国传统文化思想的“一带一路”纪录片,是义不容辞的历史使命和文化担当。
  此外,总编导张辉力先生给大家分析了《一带一路·连接历史的辉煌》在当下这个时代背景下拍摄的必要性。他介绍《一带一路·连接历史的辉煌》创作策划于今年年初,它具有极强的文化内涵和现实意义,希望借用“丝绸之路”的历史符号,以“一带一路”纪录片为载体,打破地域和民族的概念,探寻新时代下的中国精神,以复兴、发展、融合、共赢为宗旨向世界展示当代中国形象。把《一带一路·连接历史的辉煌》拍摄成一部能够让国内外观众长久记忆的经典文化作品,以满足人们的精神文化需求。
  制片人英子也在会上表示,纪录片《一带一路·连接历史的辉煌》通过十一个部分60集的篇幅,展现中国传统文化在一带一路中的重要作用,同时也是一个中国传统文化的盛大阅兵,它将把中国最优秀的文化展现的世界面前。该纪录片将于近期开机,有望明年与广大观众见面。

channelId 1 1 1
热词:
编辑:杨硕 责任编辑:
860010-111809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