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电视台大型纪录片《西夏陵》开机

发布时间2015年11月12日 09:12 | 来源:中国纪录片网 | 手机看新闻

中央电视台大型纪录片《西夏陵》开机仪式今天上午在银川举行,该影片的拍摄将是继纪录片《神秘的西夏》之后又一力作,成为银川向世界展示历史文化名城独特魅力的重要内容。
  中央电视台导演金铁木介绍,《西夏陵》的拍摄从前期撰稿到后期拍摄大概需要一年多的时间。该纪录片分为三集,每集四十分钟。主要从《探索与发现》、《历史与内涵》、《致敬与记忆》三个部分来展示西夏学研究的过程,反映党项民族历史与文化中最具魅力的一部分,通过影像故事的方式,告诉全世界西夏文化的意义。
  银川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玮在开机仪式上致辞。她说,西夏陵作为西夏文化体现的重要载体,申报世界文化遗产正是对其具备突出价值的体现。相信随着纪录片的播出,将会有更多的人认识和了解西夏陵。
  据了解,《西夏陵》在开拍的同时,中央电视台西夏陵申遗宣传片也将同步拍摄。

channelId 1 1 1
热词:
编辑:杨硕 责任编辑:
860010-111809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