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中国(广州)国际纪录片节开幕 发布“海上丝绸之路”征集计划

发布时间2015年12月09日 09:50 | 来源:中国纪录片网 | 手机看新闻

广州国际纪录片节开幕现场

广州国际纪录片节开幕现场

北京时间12月8日上午,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和广东省人民政府主办的2015中国(广州)国际纪录片节(以下简称“广州纪录片节”)在广州图书馆正式开幕。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田进,广东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慎海雄,广东省副省长温国辉,广州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建华等领导和嘉宾出席了开幕式。开幕式还邀请《烈日灼人》导演杨晓飞到现场交流,并发布了“海上丝绸之路”特别项目征集计划。

中外纪录片人讲好“中国故事”

在开幕式上,广东省副省长温国辉致辞,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副局长田进发表了讲话。田进认为,经过13年品牌积淀,广州纪录片节已呈现出强大的国际传播效应和市场聚集效应,成为中国纪录片人与来自不同国家、不同文化背景的同行碰撞思维、交流创意、探索艺术的重要平台。他为中外纪录片人对讲好“中国故事”提供了四种线索,包括:中国梦、中国人、中国文化和中国变化。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田进出席2015中国(广州)国际纪录片节开幕式并致辞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田进出席2015中国(广州)国际纪录片节开幕式并致辞

据介绍,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大力支持纪录片繁荣发展。2010年以来,从制定发展规划、建设播出平台、扶持重点项目等10余个方面出台了扶持政策和具体举措,取得明显成效。田进说,今后将把抓好纪录片作为一项重点工程,加大扶持引导和政策供给力度,推动中国纪录片繁荣发展。

除此之外,开幕式上还发布了“海上丝绸之路”特别项目征集计划。2016中国(广州)国际纪录片节将围绕“一带一路”主题开展系列活动,向“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公开征集以“一带一路”为主题的纪录片进行评优。并且在“金红棉”评优体系中增设“海上丝绸之路最佳纪录片”予以表彰。同时,将结合纪录片展播、专业交流和版权交易等内容设置,进一步深化主题。

据悉,本届广州国际纪录片节截止目前吸引了来自全球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纪录片专业人士1500多人莅临现场,聚集纪录片界行业机构200余家,是历届纪录片节以来最具规模的一届。在12月,随着广州国际纪录片节的举行,在电影院、高校及广州大剧院实验剧场等场所举行30多场展映活动。

channelId 1 1 1
热词:
编辑:杨硕 责任编辑:
860010-111809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