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召开 纪录片《乌镇》记录乌镇中国梦

发布时间2015年12月17日 09:32 | 来源:中国纪录片网 | 手机看新闻

国际戏剧节、世界互联网大会,江南古镇,这三个看似不搭界的事物,却在江南水乡乌镇完美融合,倾情演绎。作为一个千年小镇,乌镇究竟有着多大的魅力?

乌镇建镇1300年,但古老的外表下却充满了青春的理想。连续三届的乌镇戏剧节、世界互联网大会永久落户乌镇,让乌镇成为了一种现象,成为了中国经济发展新常态下的一种文化范本。

纪录片《乌镇》由浙江广电集团出品、浙江6频道拍摄制作,在历时十个月的拍摄和两个月的后期制作之后,用一个个有意趣的镜头,叙述了茅盾先生故乡的变迁和新生。这是6频道首次涉足纪录片领域。整部纪录片包括《浮云散》、《明月照人来》、《仰望星空》三集,总时长约100分钟。

纪录片集中展示和挖掘乌镇自1998年对东西栅保护性开发以来发生的巨大变迁,从历史的维度追寻创造传奇的内在原因,全景记录一个小镇的“中国梦”。

《乌镇》以天象为切入点,多角度、立体化地展示了乌镇从外到内的独特美感,追寻关于乌镇的那些人、那些事,记录浙江这些年创造的新的传奇,同时珍藏我们向往美丽、拼搏追求和生生不灭的情怀,为浙江点赞,为中国喝彩。

在拍摄过程中,摄制组除蹲点乌镇外,还北上京城南下广州采访,通过社会各层面对乌镇的看法,将专业和平民的视角相结合,对乌镇的变革进行了鲜活的呈现。

当然,在这部纪录片中,文艺青年们还能看到不少熟悉的身影——陈丹青、黄磊、孟京辉、赖声川……他们口中和心中的乌镇,想必又是另一副模样。

channelId 1 1 1
热词:
编辑:杨硕 责任编辑:
860010-111809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