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录片《格萨尔的英雄草原》开机 将在青海果洛开拍

发布时间2015年12月21日 09:15 | 来源:中国纪录片网 | 手机看新闻

近日,由中共青海省委宣传部、中共上海市委宣传部出品,上海广播电视台、青海广播电视台联合摄制的大型电视文化纪录片《格萨尔的英雄草原》开机仪式在西宁举行。

上海广播电视台纪实频道副总监李涛介绍,纪录片《格萨尔的英雄草原》将分为四集,纪录片讲述格萨尔史诗诞生的地域环境和民族文化渊源。在描绘格萨尔文化版图的同时,向世界呈现青海独特的地理形态、民族信仰、草原文明及格萨尔艺人的传奇故事。目前,这部纪录片脚本已进入撰写阶段,预计将于2016年4月,4个摄制组同时在青海省果洛藏族自治州境内拍摄,同时也希望通过这一部纪录片,能让《格萨尔》史诗走进千家万户,在世人面前揭开它神圣神秘的面纱。

《格萨尔》是世界上唯一一部反映游牧民族部落社会的史诗,约有120部以上,是迄今世界上最长的英雄史诗。作为一部不朽的英雄史诗,《格萨尔》是在藏族古代神话传说、诗歌和谚语等民间文学的丰厚基础上产生和发展起来的,它代表着古代藏族文化的最高成就,同时也是一部形象化的古代藏族历史。

channelId 1 1 1
热词:
编辑:杨硕 责任编辑:
860010-111809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