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录片《稻之道》登陆央视

发布时间2016年01月07日 09:17 | 来源:中国纪录片网 | 手机看新闻

广西出版传媒集团打造的大型人文历史纪录片《稻之道》,定于1月5日~10日在央视科教频道播出。该纪录片为国家“十二五”重点图书、音像、电子出版物规划项目。

2012年10月,中国科学院院士韩斌在《自然》杂志发表论文证明与栽培稻亲缘关系最近的野生稻现存于广西南宁周边地区。广西出版传媒集团在此研究基础上,立项启动大型人文历史纪录片《稻之道》拍摄,历时3年制作完成。《稻之道》是我国首部稻作文化影像作品。全片6集,分别为《稻之源》《稻之神》《稻之田》《稻之人》《稻之味》和《稻之恒》。以“稻”为中心线索,从考古学、民族学、文化人类学、生物学、农业科技等角度全面展示稻作文化的丰富内涵和历史意义,系统展示广西稻作文化与中国乃至世界历史文化的关系。片中涵盖了广西与稻作有关的重要人文、自然景观和民族文化风貌,展现出广西在稻作文化起源、发展中的重要地位及独特贡献。采访了包括袁隆平、梁庭望等多位专家。

channelId 1 1 1
热词:
编辑:杨硕 责任编辑:
860010-111809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