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录片《舌尖上的中国II》将在比利时国家电视台播放

发布时间2016年02月03日 10:09 | 来源:中国纪录片网 | 手机看新闻

日前,中国驻比利时大使馆、比利时国家电视台(RTBF法语)及北京光彩世纪文化公司在布鲁塞尔中国文化中心共同举办了《舌尖上的中国II》试映仪式。中国驻比利时大使曲星、比利时法语国家电视台台长François Tron及十余名中外记者参加了活动。曲星大使及Tron台长还接受了记者们的联合采访。

曲星大使表示,《舌尖上的中国II》不只是关于中国饮食,也反映了中国的文化和哲学。Tron台长也赞扬了中国纪录片的制作水平,表示此次播出将进一步促进两国媒体领域的合作。

在我使馆协助下,比利时法语国家电视台曾在往年春节期间播放过《舌尖上的中国I》《昆曲600年》等优秀纪录片,利用新春佳节之际宣传了中国的传统文化和人文情怀,广受比利时观众的欢迎和喜爱,达到较高收视率。此次《舌尖上的中国II》法语配音版本由该电视台购买播放版权,并将在电视台的黄金时段播出,是我国优秀纪录片走进比利时、走向世界的重要一步。

《舌尖上的中国II》将于2月11日起在比利时法语国家电视台第三频道晚间黄金时段播放,次日中午重播。每周一集,共七集,播放七周。

channelId 1 1 1
热词:
编辑:杨硕 责任编辑:
860010-111809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