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录片《管仲》计划开拍 将在央视播放

发布时间2016年02月16日 09:13 | 来源:中国纪录片网 | 手机看新闻

经过两年多的考察、调研和资料收集,大型纪录片《管仲》项目筹备工作已接近尾声,剧本创作也已完成第一稿,计划于2016年4月在颍上、淄博等地拍摄。

早在2014年,阜南籍的张海俊开始带领创作团队到家乡阜阳考察、调研,先后拟定阜南吕蒙、颍上管仲、颍州西湖等十个项目拍摄系列纪录片《阜阳古韵》,系列纪录片选题已申报央视科教频道;经筛选,最后确定先期成立《管仲》项目,分三个板块操作:电视纪录片《管仲》(2集,每集38分钟)、电影《管仲出山》(片长90分钟)、电视口述节目《管仲商道》(8集,每集30分钟),预算总投资1900万元。

张海俊介绍,纪录片《管仲》剧本由第19届中国电视纪录片十优作品奖获得者、纪录片《世界遗产在中国》总撰稿人李凯军撰写。剧本创作已于今年1月30日完成第一稿。近日,张海俊带领创作团队与相关单位签订协议,约定该片在央视科教频道首播。

 “阜阳厚重的文化底蕴,始终吸引着我的目光。我也一直想为家乡多做一点事情,深感有责任把阜阳的历史文化推向世界。”张海俊表示,拍摄纪录片《管仲》,对于提升阜阳文化形象,打造阜阳城市名片,具有不可替代的重要意义,所以这次拍摄尽可能做深、做透、做大。

 “管仲是法家先驱、圣人之师,记载其思想的《管子》博大精深,至今闪耀着真理的光辉。这次拍片,就是发掘颍淮文化的源头,打捞历史长河中的碎片。”张海俊表示,纪录片《管仲》不但聚焦一代名相的成长故事、治国理念和处世哲学,还将特写颍水人文地理景观。“拍摄时,不但有国内外知名专家的解读,还将请阜阳地方的文史专家出镜。”

channelId 1 1 1
热词:
编辑:杨硕 责任编辑:
860010-111809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