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纪录片《巴铁》在乌鲁木齐开机

发布时间2016年02月18日 09:26 | 来源:中国纪录片网 | 手机看新闻

大型纪录片《巴铁》日前在乌鲁木齐市举行开机仪式,作为“一带一路”首部大型纪录片,《巴铁》将发挥中巴文化相通与产能联通的作用。

据介绍,“一带一路”战略的实施与中巴经济走廊建设,不仅深化了中巴友谊关系,而且将中巴之间的政治互信转化为更大的经济合作成果。由中巴友协与国际绿色经济协会共同组织的“中巴经济走廊-2016中国产能合作友好访问”行动,得到了巴基斯坦各级政府的高度重视,将开启中巴企业创新合作的浪潮。

而纪录片《巴铁》作为“中巴经济走廊-2016中国产能合作友好访问”行动的重要内容,将通过人物访谈、对话与商业形象有机结合的形式,带领观众走进巴基斯坦,感受“一带一路”境内外建设新动向,了解中巴双方在实现政策沟通、道路联通、贸易畅通、货币流通、民心相同等方面做出的努力,促进“中巴经济走廊”建设。

自治区党委外宣办副主任艾力提·沙力也夫说,“中巴经济走廊”的双边战略对于中国实施“一带一路”战略有着关键的深远意义。希望通过纪录片促进中巴两国经济发展和文化交流。

中巴友好协会会长、国际绿色经济协会名誉会长沙祖康说:“中巴之间的产能合作是实现两国互利共赢的重要途径。当前中巴经济走廊总体进展顺利,有关项目已陆续开工。就中国而言,‘中巴经济走廊’的建设,需要各种所有制企业的密切配合。如何规划和便利民营以及其他经济体的参与,国企、民企和其他经济体如何协调合作,仍然是值得深入研究和探讨的问题,更需要实践和创新。”

channelId 1 1 1
热词:
编辑:杨硕 责任编辑:
860010-111809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