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历史文献纪录片《茌平记忆》正式开机

发布时间2016年03月09日 09:08 | 来源:中国纪录片网 | 手机看新闻

2016年3月8日,大型历史文献系列纪录片《茌平记忆》开机仪式,在山东省茌平县振兴街道唐朝名相马周故里前曹村举行。

开机仪式由茌平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统战部长鲍士利主持,茌平县委书记马骏为大型历史文献系列纪录片《茌平记忆》揭幕。茌平县政府县长雷霞、政协主席徐莹、县委副书记朱正林、人大主任尹海波等县领导以及乡镇党委副书记、县直各有关部门、前曹村村民300余人,观看了《茌平记忆》第一篇《布衣宰相·马周》。

在开机仪式上,茌平县电视台台长、《茌平记忆》总制片邹尚武,向各位来宾介绍了《茌平记忆》筹拍及拍摄情况。他表示,《茌平记忆》既是县文化宣传工作中的一件大事,也与每位百姓息息相关,为使拍摄工作顺利进行,剧组抽调业务骨干成立专业摄制组,达到对每一个镜头、每一个细节的反复推敲。目前《茌平记忆》摄制组已深入一线,紧张拍摄,不久将陆续制作播出。

据了解,《茌平记忆》共分八篇计52集,计划历时18个月拍摄完成,旨在激活历史记忆,传承茌平文化。追寻茌平历史的印记,探求茌平文化的源流,记录茌平的人文故事。节目立足茌平文化,记录茌平传统文明与现代文明,展示茌平丰厚的历史文化底蕴,让老百姓读懂茌平、了解茌平,熟悉本土历史,传承文明。

channelId 1 1 1
热词:
编辑:杨硕 责任编辑:
860010-111809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