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系列纪录片《解放》在重庆开拍

发布时间2016年03月14日 09:18 | 来源:中国纪录片网 | 手机看新闻

近日,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2016年纪录片重点扶持项目、北京电视台大型系列纪录片《解放》,在重庆红岩革命纪念馆举行了启动仪式。

为献礼中国共产党建党95周年,北京电视台《档案》栏目将于今年推出大型系列纪录片《解放》。该片以抗战胜利到新中国成立初期为主体时间段,以解放战争中历次重大战役及建立人民当家作主的新政权为背景,以前赴后继、全力支援的中国人民为重点塑造形象,通过生动的故事、权威的档案、丰富的视听呈现手段为观众们描绘一幅气壮山河、鱼水情深的解放图景。

据介绍,在正式启动之前,《解放》创作团队已经进行了长达半年多的前期采访,足迹遍布黑龙江、江苏、安徽、陕西、新疆、西藏、云南等17个省份,深入大大小小50余个地方,寻访革命旧址、搜集珍贵档案,采访相关专家、亲历者,发掘出了大量珍贵的第一手资料。其中,接受抢救性采访的亲历者就有30余名。

channelId 1 1 1
热词:
编辑:杨硕 责任编辑:
860010-111809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