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北京国际电影节纪录单元奖项揭晓 法国作品《人类》获评审团特别推荐

发布时间2016年04月18日 09:30 | 来源:中国纪录片网 | 手机看新闻

第六届北京国际电影节纪录单元获奖名单17日晚在京揭晓。法国摄影师扬·阿尔蒂斯·贝特朗耗费3年时间走访60个国家拍摄的纪录片《人类》,夺得评审团特别推荐单片,该片请了2020个不同肤色、种族、性别的人在镜头前诉说自己故事。

据纪录单元评委会介绍,本届纪录单元共收到报名作品1467部,18部入围作品角逐5个奖项;最终,除《人类》外,《鸟瞰中国》获得评审团特别推荐中外合拍片奖,《一起长大》获得评审团特别推荐中国题材短片奖,《跟着贝尔去冒险》获得组委会特别推荐纪实真人秀奖。

曾获得多个国际奖项的韩国现象级纪录片《亲爱的别跨过那条江》,成为纪录单元开幕影片,《政论双雄》《希区柯克与特吕弗》《旋风九日》《史蒂夫·乔布斯:机器人生》《人类》等国内外作品也将在京展映。

此外,纪录单元设置了以“本土故事国际表达”为主题的中澳纪录片论坛、以“跨界融合”为主题的2016中国纪录片产业年度论坛、“一带一路”媒体传播联盟成立暨主题论坛、纪录中国理事会新一轮“中国纪录片扶植计划”等活动。

channelId 1 1 1
热词:
编辑:杨硕 责任编辑:
860010-111809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