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录片《坚守航天梦》发布会在京举行

发布时间2016年04月19日 09:31 | 来源:中国纪录片网 | 手机看新闻

为纪念“东方红一号”诞辰46周年,全面呈现我国首颗人造地球卫星“东方红一号”艰辛研制过程,4月18日下午,北京神舟航天创意传媒有限责任公司与千龙网•中国首都网联合在京举行《坚守航天梦》系列影片发布会。

中央网信办、北京市委宣传部、北京市网信办、北京空间科技信息研究所、北京神舟航天创意传媒有限责任公司等单位的相关领导和专家出席发布会。

1970年4月24日,我国第一颗人造地球卫星“东方红一号”发射成功,拉开了中国人探索宇宙奥秘、和平利用太空、造福人类的序幕,开创了中国太空时代的新纪元。为纪念“东方红一号”诞辰46周年,北京神舟航天创意传媒有限责任公司策划和出品了《坚守航天梦》系列影片。

《坚守航天梦》制作历时一年多,以中国航天事业发展的真实历史为背景,全面呈现“东方红一号”的艰辛研制过程,既有东方红一号在研制过程中令人振奋的历史瞬间,也收录了老一辈科学家为献身航天留下的珍贵影像,还有近百岁的国家两弹一星元勋、国家最高科学技术成就奖获得者孙家栋、王希季院士以及十余位亲历者口述历史的真实一幕。

中央网信办网络新闻信息传播局副局长侯云灏致辞时表示,在“东方红一号”诞辰46周年前夕,举行《坚守航天梦》系列影片发布会,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活动。相信纪录片《坚守航天梦》的播出,必将进一步激发全社会形成崇尚科学、崇尚创新、崇尚探索的社会风气。

中国航天取得成就的背后是一代代航天人坚守的航天精神。北京空间科技信息研究所所长、北京神舟航天文化创意传媒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原民辉说:“我们创作系列影片的初衷,就是要把老一代科学家形成的自强不息、艰苦奋斗精神表现出来。这种精神恰恰就是正能量。”

纪录片《坚守航天梦》将于4月24日起在千龙网上播出,陆续播出的还有其他两部航天题材影片。

channelId 1 1 1
热词:
编辑:杨硕 责任编辑:
860010-111809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