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鸟瞰中国》荣获纽约国际电视电影节纪录片类两项金奖

发布时间2016年04月28日 09:19 | 来源:中国纪录片网 | 手机看新闻

纽约时间2016年4月19日,五洲传播中心合拍片《鸟瞰中国》在2016年纽约国际电视电影节中荣获纪录片类最佳摄影、最佳文化议题两项金奖。

纽约国际电影电视节评奖被视为全球电影电视界最具国际视野的竞赛之一,每年吸引来自世界各地的广告片、电台节目、电视节目和电影参赛。此次获奖是对《鸟瞰中国》拍摄手法和选题意义的高度肯定。

《鸟瞰中国》由国务院新闻办公室监制,五洲传播中心与国家地理频道、新西兰自然历史公司、新加坡海滨别墅影业公司、德国NDR联合制作,通过最先进的航拍摄影技术与电脑特效以及地面拍摄相结合,第一次从空中展示了中国幅员辽阔和多姿多彩的地貌,全面展现了我国的历史人文和发展变迁。该片于2015年习近平主席访美、访英期间通过国家地理频道播出,有效地配合了国家领导人的出访,并凭借腾讯视频超过1.7亿的累计点击量,创下了中国纪录片网络访问量之最。

同时,在第六届北京国际电影节纪录单元中,本片获得评审团特别推荐中外合拍片奖。

channelId 1 1 1
热词:
编辑:杨硕 责任编辑:
860010-111809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