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录片《人民英雄刘志丹》央视一套播出

发布时间2016年05月10日 09:21 | 来源:中国纪录片网 | 手机看新闻

由西部电影集团公司与黄土情联谊会联合制作出品的六集文献纪录片《人民英雄刘志丹》于5月9日至13日(周一至周五)22时40分在央视一套播出。

该片以刘志丹生平为主线,记述了他从一个热血青年到西北革命领袖的成长过程,将刘志丹的个人经历,融入到西北革命的宏大历史中,片中采用了大量第一手资料、历史还原和情景再现等艺术手法,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次全景式展现陕甘革命根据地的文献纪录片。

广电总局重大文献影视片领导小组专家组在北京对《人民英雄刘志丹》审查时给予了高度评价和肯定,认为该片“对刘志丹同志评价恰当”、“把陕甘、陕北革命历史讲得准确、详实”,是近些年来讲述这段历史的影视片中做得最好的一部。

channelId 1 1 1
热词:
编辑:杨硕 责任编辑:
860010-111809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