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录片《海丝寻梦录》开机仪式在广州启动

发布时间2016年06月16日 09:45 | 来源:中国纪录片网 | 手机看新闻

日前,由广东省委宣传部和广东广播电视台联合摄制的大型纪录片《海丝寻梦录》开机仪式在广州启动,现场同期举行“2016海陆联动、相约‘丝绸之旅’——‘世界丝绸之源’湖州走进珠三角”相关活动,标志着“世界丝绸之源”浙江湖州与“海上丝绸之路发祥地”广州正式“会师”。

本次活动积极对接国家“一带一路”战略,以“丝绸之源(湖州)之旅”为纽带,挖掘湖州和珠三角地区旅游资源,推动跨地域旅游合作。活动启动仪式上,湖州驻广州旅游推广与联络处授牌成立,湖州驻广州旅游兼职营销员、重点客源旅行社和媒体观察员代表获颁聘书,湖州市与广州市有关部门及企业签订了合作协议。

广州是古代海上丝绸之路的发祥地。据广东省委宣传部相关人员介绍,大型纪录片《海丝寻梦录》除在国内拍摄外,还将远赴全球六大洲几十个国家,追寻古代海上丝绸之路的历史遗迹和故事,呈现今日广东与“海丝”沿线各国经贸投资、文化交流和人文往来盛况,展现“一带一路”战略背景下,广东作为改革开放排头兵和生力军的带头示范作用。纪录片采访第一站将来到湖州市,探寻古代海上丝绸之路最重要的商品之一“湖丝”的故事。

湖州素有“丝绸之府”的美誉,市郊钱山漾遗址出土了有4200多年历史、迄今为止世界上现存最悠久的家蚕丝织物,被冠名为“世界丝绸之源”。今天的湖州,是桑蚕丝生产的重要基地,丝绸产量占全国1/10,丝绸纺织业成为该市一大特色优势产业。

channelId 1 1 1
热词:
编辑:杨硕 责任编辑:
860010-111809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