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纪录片《我从新疆来》在京首映

发布时间2016年06月21日 09:28 | 来源:中国纪录片网 | 手机看新闻

大型电视纪录片《我从新疆来》20日在全国政协礼堂举行首映式。这部反映普通新疆人奋斗经历和梦想的纪录片将于6月22日在中央电视台纪录片频道播出。

据介绍,纪录片《我从新疆来》共6集,讲述了18个普通新疆人的故事,他们中有立志留在北京的烤肉贩,有在“一带一路”背景下寻求机遇的商人,有在遥远他乡创业的年轻人,他们离开家乡,靠自己的奋斗创造了属于自己的生活,每一个人都努力与不同的民族和文化融合,与这个时代融合,反映了普通新疆人的中国梦。

该纪录片的出品人和总导演库尔班江·赛买提在首映式上深情讲述了自己来北京十年的经历与成长。他表示,《我从新疆来》并不是一部传统意义上介绍新疆的宣传片,这里没有新疆的大美风光和人文风情,只有和你我一样为生活努力、为家人奋斗、为自己争取的最普通的中国人。

该纪录片的同名图书《我从新疆来》2014年发行,目前已被翻译成英法日俄等9种语言在全球发行。该纪录片2015年5月正式开拍,由著名作家王蒙担任顾问,导演兼演员陈建斌担任艺术指导,演员李亚鹏、佟丽娅等作为联合出品人。库尔班江的新书《我从哪里来》也将在7月底发行,该书将以纪录片《我从新疆来》中主人公的故事为主要内容。

channelId 1 1 1
热词:
编辑:杨硕 责任编辑:
860010-111809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