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中国国际影视节目展亮点抢先看

发布时间2016年08月22日 15:50 | 来源:中国纪录片网 | 手机看新闻

影视服务业集中展示

本届,来自浙江的横店影视基地、厦门的影视产业服务中心、新成立的西太湖影视基地等众多影视基地以及以“数字创造价值”为目标的小土科技,纷纷亮相节展,助力影视行业全面进入工业4.0时代。

1

国际交流促进多元互通

今年适逢“中俄媒体年”,来自俄罗斯的Ruptly、SPBTV等各大传媒机构于8月25日与中国各大媒体互动交流,共同举办高规格“俄罗斯日”活动。

1

“亚洲广播电视媒体合作交流见面会”由来自亚洲9个国家的代表成员组成。会上,中方代表重点推荐了建党95周年的党史类纪录片《重生》,该片邀请美国《纸牌屋》摄制团队拍摄,以全情景再现方式、首部以编年体叙事、以简史方式全面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建党二十八年历程。此外,还以“一带一路”为主题推荐了《海上丝绸之路》、《塔里木河》等节目,中国教育台、上海纪实等纷纷介绍各自频道及项目与会交流洽谈。

1

国际高峰论坛再谱新篇章

“丝路电视国际合作共同体成立仪式暨高峰论坛”于8月26日举办。以共同体成立仪式及国际合作成果展示为主体,以纪录片和动画片单元的国际合作项目推介为特色,以商务洽谈为有效补充。丝路电视国际合作共同体的成立将推进丝路电视媒体的国际合作,提升共同体成员的国际影响力、促进文化的共融与发展。

11

高端论坛、发布活动丰富多彩,众节展纷纷亮相

聚焦行业现象、探讨产业规律、直指未来发展的“中国纪录片市场论坛” 、“直播与互动节目创新论坛”引领行业风向。“剧向何方2016”、《全球电视剧产业发展报告》全球发布会、“云集将来发布会”、“中国纪录片研究中心-CDRC前沿发布会”以点带面,深度解析,多角度展示影视行业。来自香港TVB,新加坡、台湾和国内影视公司的六十余场剧目发布会引发瞩目、亮点纷呈。

节目展不仅是展示的舞台、交流的窗口更是沟通的纽带、合作的桥梁。本届,亮相的还有第五届嘉峪关国际短片电影展、第二届海峡两岸影视文化展、第十五届中国(广州)国际纪录片节、第十五届四川电视节、第二十三届上海电视节等。

12

“中国国际影视节目展”以“增进友谊、扩大交流、加强合作、共同发展”为宗旨,以其专业的号召力、规模第一的影响力、丰富多彩的节目资源聚合力,构架国际国内业界同仁交易交流的最佳契机。

2016年的8月,一场精彩盛宴即将开幕!

channelId 1 1 1
热词:
编辑:张延利 责任编辑:
860010-111809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