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熊猫”国际纪录片节隆重开幕

发布时间2016年09月12日 16:36 | 来源:中国纪录片网 | 手机看新闻

 

金秋九月,丹桂飘香,纪录片人的盛大节日——“金熊猫”国际纪录片节9月12日上午在成都隆重开幕。来自海内外的500多位嘉宾汇聚成都,借助国际纪录片节搭建的国际交流平台,在接下来的三天时间里,分享创作经验,探索合作之路,共话行业发展的前景和机遇。

今天上午的开幕式由四川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局长邹吉祥主持,中国广播电影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副会长张丕民、国家新闻

1

 

1

 

1

 

1

 

出版广电总局国际合作司副司长闫成胜、英国著名纪录片导演柯文思分别在开幕式上发表讲话,对“金熊猫”国际纪录片节的开幕表示热烈祝贺。中共四川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甘霖最后讲话。他说,四川电视节从1991年举办至今,已经走过了25年的辉煌历程。“金熊猫”国际纪录片节作为四川电视节的延伸,承接了四川电视节“合作、分享、创新、成长”的内核,自2014年举办以来,已经成功举办了两届,在海内外产生了广泛的影响。2016“金熊猫”国际纪录片节聚焦于向世界讲好中国人的故事、讲好中国梦的故事、讲好中华优秀文化的故事、讲好中国和平发展的故事,继续致力于中外优秀纪录片的推优,为纪录片人才的培养、跨媒介资源的整合、中外纪录片人的交流沟通搭建了一个国际平台。随后,甘霖宣布第三届“金熊猫”国际纪录片节开幕!

1

本届“金熊猫”国际纪录片节将举办“中国故事”优秀节目(提案和成片)征集发布活动、“金熊猫”国际纪录片节推优活动、“金熊猫”国际制作人论坛、“金熊猫”国际制作人培训和展映、市场项目发布等五大主体活动。2016第88届奥斯卡最佳短纪录片奖获得者、法国国际音像节(FIPA)金奖获得者、阿姆斯特丹国际纪录片节获奖者以及来自英国BBC,美国历史频道,法国Fipa节、加拿大hotdoc节、德国科隆影视节、以色列Docviv节等国际影视节的业内大腕都将莅临锦江宾馆参与演讲和讲座,将为所有参会的纪录片人提供一个融入最顶级的专业群体的机会,为全球各类播出机构搭建一个共同对话的平台。这是一场纪录片人的盛宴,更是一场不容错过的巅峰对话,可谓精彩纷呈。

 

channelId 1 1 1
热词:
编辑:张延利 责任编辑:
860010-111809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