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录片《察哈尔往事•张库大道》在古城宣化开机

发布时间2016年10月08日 15:44 | 来源:央视网 | 手机看新闻

9月28日,一部反映16世纪中后期至20世纪初期,席卷亚欧大陆的商贸活动的历史纪录片《察哈尔往事•张库大道》,在古城宣化区开机。张家口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赵占华、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察哈尔学会会长韩方明等领导嘉宾出息了此次活动。

开机仪式现场图1

开机仪式现场图1


   张库商道从塞外重镇张家口出发,通往蒙古草原腹地城市——乌兰巴托,就是当时的库伦,并延伸到俄罗斯恰克图的贸易运销线,全长1400多公里,是有着“北方丝绸之路”之称的古商道。

开机仪式现场图2

开机仪式现场图2


   这部由河北天龙大丰影视制作有限公司、察哈尔文化研究会等机构联合摄制的纪录片《察哈尔往事•张库大道》,就将记录这条“国际贸易之路”形成、发展的过程,以及“张库大道”的文化延续。

当时地图

当时路线图


   中国历史上出现过四次大规模地与世界的交往,“张库大道”就形成了其中最重要的一次世界贸易交往。纪录片《察哈尔往事•张库大道》就将分为《铁血对抗 商贸融融》、《内外一统 上道纵横》、《一个条约 一条道路》、《北疆商人 世界瞩目》、《“茶道”文化 精神家园》、《西口东口张家口》六集,来讲述“张库大道”为中国所带来的世界影响。

商队

商队


   据悉,该片制作完成后将在央视纪录频道与观众见面。

channelId 1 1 1
热词:
编辑:宁云龙 责任编辑:
860010-111809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