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纪录片网 > 《伟大的一餐》 > 《伟大的一餐》 第二集 打开食物的灵魂

《伟大的一餐》 第二集 打开食物的灵魂

视频简介

本集主要内容: 在欧洲顶级食材拍卖场上,900克白松露可以卖出近70万人民币的天价。有趣的是,这种堪比黄金的美食,却只能靠训练有素的狗才能找到。日本是寿司的故乡,为了做出最美味的寿司,日本厨师要忍受长达五年的时间学习如何蒸米饭,食物里看到的,是一个民族特有的执拗性格。沙漠中的贝多因人,把羊奶经过多种繁琐的程序制成优酪乳,又经过无数流程把优酪乳变成扎马达,扎马达又可以幻化成曼萨夫。一种食材,成就了多种美食,这是食材匮乏的无奈,却又是智慧的体现。墨西哥土著会在祭祀祖先的日子里制作一种特殊的“粽子”,材料中既有屡禁不止的不凋花,也有征服者带来的大蒜和胡椒。曾经的流血和冲突,却被一道美食融化。日本琵琶湖,年轻人早已习惯了快餐,老人们却会花五年的时间做一道米饭腌鲫鱼。不只是为了口腹之欲,更是为了老友们聚在一起,回忆曾经快乐的时光。(《伟大的一餐》 第二集 打开食物的灵魂)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