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硅谷大佬》旅游卫视今晚22:00播出 | 潜伏一年独闯硅谷,武卿用调查报道解密硅谷创富荷尔蒙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20日 14:32 | 来源:中国纪录片网 | 手机看新闻

 

▍想要搔到——浮躁的中国消费互联网 ▍

一位相熟的记者朋友问,你认为中国科技、互联网界和硅谷科技互联网创投圈有什么不同?

我一时感慨万千,觉得有很多话想说,但是又不知道从何说起。

《硅谷大佬》立项之初,我和总策划齐骥经常讨论这个问题,甚至这是我们要到硅谷去的原因之一。那时,我们常常坐在喧闹的馆子里,从下午坐到半夜,他要着一瓶又一瓶啤酒,我手捧一杯热水,酣畅淋漓地聊。

我们希望中国的消费互联网领域,不要再这么浮躁、喧嚣;希望政府更多支持科技创新,企业家们沉下来真正做科技创新,真正做创新的人能活得安稳、有尊严;我希望中国投资界,能多些真正想成就创业者梦想的大佬投资人,多些对创业者保有尊重和善意的正派而聪明的资本。

中国互联网界,多的是商业模式创新,而少真正的科技创新。商业模式的简单复制,使得一些企业越长越壮、几家独大,很多中小企业不得不生活在他们的羽翼之下,要么去死,要么去卖。他们丰富了我们的选择,可能最终我们只有他们一个选择。这个世界不能只有一个声音,需要改变一小下。

这是“旧的互联网创业生态”。

那么我想,什么是新的创业、创新思想?什么是该有的、新的互联网创业生态?有一些模式更值得尊崇,有一些成功更值得复制。

作为科技视频新媒体奇霖传媒的创始人、CEO,我把是否有益于实业和可持续发展,是否具有突破性科技,是否有利于改变普通人的生活,作为判断科技、互联网项目好坏的标准;将是否对创业者保有善意和尊重、是否愿意成就创业者梦想并影响世界作为判断投资机构层次的标准。我要找到这样一群人,虔诚地低下身子,服务甚至服侍他们。成全他们的事业,就是成就我们自己的梦。

曾经沧海难为水 除却巫山不是云——我确定,未来十年、二十年,要带领奇霖传媒以超越此时此地局限之大视野、不急不慌不浮躁之沉静状态,深度沉浸于科技、互联网领域,为这里的人和他们的企业做点事情。

我希望重新定义成功,重新定义新的创业浪潮。

在研究、访问硅谷的过程中,我看到了中国以及自己企业的机遇,每一天都为此激动——这是支撑我创业并一定要成功创业的驱动力之一。因为这个,即使我有10000次因为身心疲惫想过放弃,就会有10001次因为热爱而重新振作。

长大后的奇霖传媒,会是思想启蒙者?新技术解释者?新生态倡导者?信息报道者?智力输出者?不知道,且慢慢走,自由生长。我只是想为中国的创新、科技创新做点事,同时做一个疏阔而有趣的人。道路阻长,《硅谷大佬》项目结束后,我们将继续深潜,缄默,克制,释放全部的野性,并且极致努力。(武卿)

channelId 1 1 1
热词:
编辑:张延利 责任编辑:
860010-111809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