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个“一带一路”全媒体短视频平台 《丝界》即将推出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08日 12:00 | 来源:中国纪录片网 | 手机看新闻

为加强“一带一路”话语体系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纪录中国理事会与丝界传媒共同打造的全球首个一带一路全媒体短视频平台《丝界》将于5月14日“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召开之际推出。

1

《丝界》采用当下传播速度快、大众认可度及到达率高的短视频方式,运用纪录片的理念进行创作。《丝界》系列微纪录片单片时长5分钟,第一季拟推出100期系列片《丝路,我们的故事》。

该系列片每期以一个人物故事为主,拍摄人物从中国内地到港澳台地区,从亚洲到欧洲,从非洲到大洋洲,从北美洲到南美洲,主人公是在丝路沿线国家工作的中国建设者,是丝路文化交流的参与者,是丝路沿线一个个平凡人。

《丝界》用精彩的镜头记录他们的工作生活状态,呈现他们真实的内心世界,表现他们借助“一带一路”的契机来实现自己的价值和人生梦想,以小故事阐述大战略,用事实和事例印证一带一路“不是中国一家的独奏,而是沿线国家的合唱”。

2

目前,该片摄制组正在中国四川、福建,巴基斯坦伊斯兰堡、拉合尔、卡拉奇等地紧张拍摄,行程两万公里,记录了中国飞行教官、文物修复师、电力工程师,南非外教、印度设计师、巴基斯坦理发师等平凡人物不平凡的故事。

《丝界》将以生动的人物和故事、多层面、多角度展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携手合作的努力成果及人文交流的广度和深度,宣传推广“一带一路”在经济、社会、文化等方面的建设成果,用全球化的视野讲述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用最为高效的传播方式积极参与中国国际话语体系建设。

3

《丝界》在旅游卫视、河北卫视、北京纪实频道、上海纪实频道、中国教育电视台一套、湖南金鹰纪实频道《纪录中国》栏目播出,同时在国内外各类门户网站、新媒体平台,“一带一路纪录片全媒体国际传播平台”播出。

敬请关注!

channelId 1 1 1
热词:
    编辑:张卉1 责任编辑:
    860010-111809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