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3届中国纪录片学术盛典暨第4届深圳青年影像节会议邀请函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13日 14:03 | 来源:中国纪录片网 | 手机看新闻

中央电视台、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各地电视台、影视制作机构、独立制作人:

由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中共深圳市委宣传部、深圳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中国视协电视纪录片学术委员会、深圳市电影电视家协会承办,深圳市影视产业联合会协办的“第23届中国纪录片学术盛典暨第4届深圳青年影像节”将于2017年11月8日至11日在广东深圳市举行。

本届会议主题是“纪录片讲故事·2017”,继续坚持以专业性、学术性为导向,激发创意,交流合作,共同助力中国纪录片的繁荣与发展。

一、会议主要内容

1、第23届中国纪录片学术盛典。盛典旨在彰显榜样、呈现佳作,探究中国纪录片创作趋势,梳理中国纪录片创作现状,在盘点年度纪录片优秀作品的同时,颁发第23届中国电视纪录片十佳、十优、好作品以及年度栏目、年度收藏、年度人物等各类奖项。

2、第4届深圳青年影像节颁奖盛典。是深圳实施“文化立市”战略、推广“创意之都”的一项重要文化活动。影像节以“发现和培育青年影视人才,助推及繁荣国内影视文艺创作”为宗旨,十年来,有众多的纪录片、剧情片、动画片从这里走向海内外。培育出的青年导演也从这里启航,成为国内外的青年导演的中流砥柱。青年影像节以权威性、专业性为引领,为青年们搭建走向专业道路的平台。

3、“纪录片讲故事·2017”学术论坛。论坛将邀请美国国家地理亚太区节目制作总监李美仪、英国BBC纪录片导演比尔·洛克(Bill Locke)、美国好莱坞导演克里斯蒂·里比(Chris D. Nebe)以及国内纪录片业界精英、专家学者,紧紧围绕“纪录片如何讲故事”这一主题,引进国际先进理念和经验,分享和交流他们的研究和创作心得,为全国纪录片人提供学习交流的机会。

论坛以“展示中国形象,传播中国文化”为主旨,将设置纪录片的题材与选题确立、创意构想、风格设定、摄制技巧和主题表达等议题与参会者分享互动,挖掘、创作出更好的中国题材纪录片,推动中国纪录片走向国际市场。

4、优秀纪录片展映。活动将遴选年度优秀纪录片作品以及国际纪录片,于报到当天进行展映活动。

届时,包括中央和各地方电视台、影视机构的代表,国际知名导演及制作人、全国纪录片创作精英将汇聚一堂,共享本年度纪录片、纪实栏目创作的丰硕成果,探寻纪录片未来发展趋势,深度交流近年来国际国内纪录片的创作经验,共享成果,共襄盛举。

我们诚挚邀请您参加会议及论坛,对于您的支持,我们表示衷心的谢意!   

二、参会信息

1、会议时间: 2017年11月8日—11日

2、会议安排:

会议安排

3、会议费用:1650元/人·标准间(2450元/人·单间),包括会议期间吃、住、行等费用,往返交通费自理。

4、报到地点:深圳雅枫国际酒店大堂,酒店电话:0755-83055555

(深圳市福田区景田路70号,深圳市财政局隔壁)

5、乘车路线:会议负责酒店大堂至深圳宝安国际机场(停车场)大巴专车接送

接机时间:11月 8日  10:00—21:00 

送机时间:11月11日  8:00—14:00

(其它时间或乘坐其它交通工具请自行到达/离开会场)

6、联 系 人:

段琬璐(13621009706)

孙敬媛(13691202015)

姜怀兵(18601367687)

7、电话/传真:010-68729529

8、电子邮箱:jxh21@126.com

9、附件下载:会议回执(10月20日前)

中国视协电视纪录片学术委员会
                         2017年10月9日


channelId 1 1 1
热词:
编辑:张延利 责任编辑:
860010-111809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