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势回归!《传承》第三季,再一次为你而来!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21日 16:46 | 来源:央视网 | 手机看新闻

《传承》第三季

让每一个故事都更加丰满

让每一个人物都入木三分

《传承》第三季

再一次,为你而来 

图

 

《传承》第三季

将以10集的内容

深入探索文化遗产的意义

从海南疍歌,到菊花石雕

从浩门走马,到德沙旋木

从相牛,到浸泥猛......

通过讲好非遗传承人故事

展示与其相关的中华传统文化和技艺

揭示几千年来

中华民族伟大的生存

生产和生活智慧 

图

1、选题切入:从描景到摹人 

历史的云雾,走到珍贵的文化遗产背后,影片探寻的是有温度的人物和故事,呈现的是一门门精巧技艺背后质朴的深情。择一事,终一生,很多我们甚至无法读懂其名字的技艺背后,是传承人们祖祖辈辈的坚守。

我们为什么要记住?我们为什么要守护?我们为什么要传承?《传承》第三季将为你解答......

图

图

2、叙事格局:从碰撞到沟通

所谓传承,传的是过往,承的是未来。在漫长的岁月里,这些传承者一直在找一个平衡,坚守与突破的初衷,都是为了更好的将经典流传下去。如江西永修杨氏族人将弹花技艺传承了数百年,而今靠着这门手艺养活了三个子女的杨经立却不得不放弃手工弹花改用机器……

博弈甚至矛盾总是传承过程中的必修课,传统与现代的碰撞,也是这片土地上每日都在发生的事情,也是《传承》第三季用浓墨重彩记录的故事。

图

图

3、人物选择:从成熟到年轻 

在人物选择上,突破了受众对中国传统文化只能聚焦于手艺成熟、年纪较大的传承人不同,其以青年一代的传承人为主要描述对象。

其中,藏族小伙桑朗多登是德沙村的第一个大学生,然而他的学历却让舅舅洛绒有了“只会读书,懒于学艺”的刻板印象,传承祖父流传下来的德沙旋木技艺道阻且长......

通过新旧传承人之间的对话、青年一代在传承非遗时遇到的困惑、矛盾和给非遗带来的惊喜、活力。

图

图

2019年8月21日~8月30日
17:30

锁定

CCTV9
《传承》第三季
 

 

channelId 1 1 1
热词:
编辑:李东芷 责任编辑:
860010-111809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