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GTN纪录频道第五届单集纪录片征集活动启事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0日 09:12 | 来源:央视网 | 手机看新闻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CGTN纪录频道与CCTV.COM秧纪录和中国纪录片网联合举办的第五届单集纪录片征集活动开始了!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CGTN纪录频道于2011年1月1日开播,目前已经通过卫星、有线和地面电视频道在全球129个国家和地区落地,海外落地用户超过3.8亿。

2022年7月,CGTN纪录频道整频道在香港落地,覆盖香港99%的人口,超过730万人。

该频道节目同时在CGTN官网、CGTN移动客户端和央视频APP同步直播,国际国内都可以收看。

CGTN纪录频道每日24小时全英文滚动播出,内容包括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其他中央和地方媒体及纪录片制作机构出品的优秀纪录片类节目,以及从中国和国际市场选购的精品纪录片。

2021年,CGTN纪录频道获得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第27届中国纪录片学术盛典”年度频道大奖。

作为中国目前唯一全英文播出纪录片的国际电视频道,CGTN纪录频道是世界各国了解中国的重要窗口,也是向全世界推介优秀纪录片的理想平台。

2019-2022年,频道连续四年与CCTV.COM秧纪录和中国纪录片网联合举办了面向国内外纪录片行业的单集纪录片征集活动,收到了《简丹·向死而生》《一个人的绿洲》《幸存者》《伴我高飞》等大量优秀纪录片作品。频道每年年底对最终入选的优秀节目进行集中展映,并在每部作品开头为导演或制片人制作1-2分钟的节目推介,取得了非常好的传播效果。

2022年,CGTN纪录频道将继续与CCTV.COM秧纪录和中国纪录片网联合举办第五届单集纪录片征集活动。本届活动对所提交作品的时长、题材不限,即日启动,截止日期为2023年7月31号。

欢迎国内国际纪录片制作机构和独立制作人积极参与。CGTN纪录频道将把您的优秀作品制作成英文版传播到全世界。

请点击此处下载《CGTN纪录频道单集纪录片征集活动登记表》,填写完整后发邮件到documentarychannel@cctv.com提交您的作品样片。

感谢您的参与并期待您的作品成功入选!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CGTN纪录频道

                                  2022年11月9日


前三届入选节目海报欣赏






channelId 1 1 1
热词:
编辑:田洪玲 责任编辑: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