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中国(广州)国际纪录片节“金红棉奖”获奖名单
中国(广州)国际纪录片节简介

    中国(广州)国际纪录片节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和广东省人民政府主办,环球瑞都国际文化传播机构投资运营。通过十年的发展,纪录片节从幼苗破土成长为植根于中华大地的参天大树,实现了学术研讨会、纪录片大会、纪录片节的华丽转身成为中国独一无二的专业纪录片节!纪录片节已从当初仅有14个国家、100多部作品参会的活动,发展成今天有65个国家与地区、1488部纪录片参会的国际化影视节展,并与国际上著名纪录片专业电影节建立了友好合作关系,融入到国际纪录片的市场体系中,现今已成为国际国内具影响力的具有交易功能的纪录片节之一。
    2013年中国(广州)国际纪录片节定于12月8日-12日在中国广州举行,作为中国唯一国家级纪录片年度盛会,逾百家最具影响力的中外纪录片播放媒体、制作机构的买家、供片商和制片人聚首广州。期间日程设置包括:纪录片评奖、纪录片公众展播、纪录片市场信息交流与培训、纪录片专业论坛、纪录片项目投融资推介、纪录片媒体发布会、开幕式、颁奖典礼等。
    广州是一个有着2200年历史的千年古都,中国古代海上丝绸之路的发祥地;是古代中国对外经济贸易的重要口岸,也是东西方人类文明交流传播之路。这里充分展现出了广州历史悠久的商旅文化历史。
    古城新貌,活力无限!今天的广州是中国改革开放的前沿城市,2010年第16届亚运会的举办地,汇集了现代文化、商业、体育、旅游的魅力风采。广州深厚的文化底蕴和强大的经济实力成为南中国繁华、时尚、潮流的大都会。
    2013中国(广州)国际纪录片节欢迎您!期待在美丽的花城广州与您相聚!

主承办单位信息
  • 协办单位:南方广播影视传媒集团
  • 行业学术权威支持机构:中国广播电视协会纪录片工作委员会
  • 独家战略合作伙伴:中国中央电视台科教频道
  • 执行单位:广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版权局) 广东电视台 南方电视台
  • 运营统筹机构:环球瑞都国际文化传播机构
  • 官方合作媒体:广州日报
  • 行业支持网站:中国纪录片网
  • 首席官方合作网络视频媒体:爱奇艺
  • 网络展播支持媒体:网易视频、3G门户网站
  • 指定饮料:王老吉
  • 支持单位:中国电信